翻身企划

非作者,严禁转载

(SA)いいねえ

吉本荒野 X 仓田健太

一发完。

送给大家的双十一狗粮。(并不是

============================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的对身边的人产生过恶意。

“如果他不在就好了。”

“为什么受伤的不是她。”

“那种人根本不配活在世上。”

“去死吧,去死吧。”

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会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被什么人记恨着。

如同现在,仓田一家人在听到珪子妈妈的尖叫声后,慌慌张张的聚集到家门口。

“和我一起消失吧,健太君。”

一封带血的信,静静的躺在邮箱中,没有寄件人,没有地址。有的只是看起来愈发慎人的白纸黑字。

“没事的没事的,妈妈不要太害怕。”仓田太一爸爸一边抚摸仓田妈妈的后背,一边把她带回屋里。

仓田健太拿出信,团起来塞到了口袋里,又拍了一下妹妹七菜的头,却没说出什么话来。

“哥哥,你是不是惹到谁了。”等车的时候,七菜突然开口问一路上都眉头紧皱的健太。

“嗯?没有吧。别想太多,可能是个恶作剧。”健太听到妹妹的声音,回过神来,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想让对方安心。“上学路上小心。”

挥手送走妹妹,仓田健太站在原地深呼吸了几次,重新背好掉下来的包用力拍了拍脸,对自己说“不要再想了!”

走进杂志社的时候,仓田健太并不知道,“咔嚓”声在他背后响起。

 

 


刚刚结束上一家辅导的吉本荒野在路上闲晃寻找下一个目标时,正好听到了一声尖叫,饶有兴趣的走过去观望了一下,正看到院子里一家人拿着一封信神情凝重。

吉本荒野举起手机,拉近相机的距离后看到了信上的血迹和内容。

“手书血信?いいねえ!”

在附近逛了几圈,吉本还是对那家姓仓田的事情念念不忘。再走回那家门口的时候,正好遇到兄妹二人出门。虽然不是需要自己辅导的学生,但吉本还是抱着好奇的心情跟了过去。

偷偷拍下哥哥被逆行自行车撞到后默不作声的样子,默默拍下哥哥帮老奶奶捡东西结果看到手表时间时慌忙奔跑的画面。

吉本荒野小心翼翼的跟了一路,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这个人是个温柔却又懦弱的家伙。

“いいねえ。”吉本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明显,盯着哥哥进入出版社的背影,快速按下了快门键。

 

 

 

仓田健太和公司里的同事商量了一天也没讨论出个结果,下班之前明日香对他说让他先等等,如果之后就没有这种事情发生那就算了,如果还有信寄过来就报警。

健太同意的点点头,挥手离开了。

快到家门口的时候看到一个男人在门口转来转去,还时不时的踮起脚尖朝院子里望。健太感觉不太对劲,快步走上去,用力抓着那个人的肩膀问“你在干什么!”

被抓着的人先是吓得耸了一下肩膀,看清眼前的人后微笑着挣脱了他的手,向后退了两步。接着从斜挎包里掏出了一张名片递了过去。

“你好,我叫吉本荒野。”

“家庭教师,吉本荒野,东大合格率100%。”仓田健太伸出双手把名片接了过来,拿到眼前读了一下,又把名片送了回去“不好意思,我们家不需要。我已经工作了,妹妹也快大学毕业目前处于找工作中。”

“我不是为了辅导功课而来的,我是为了那封带血的信来的。”吉本荒野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仓田健太,又指了指邮箱,笑容带了一丝狡黠。

“你怎么知道的!”健太生气的揪起吉本的衣领,他感觉这大概是自己活了那么多年生平第一次对别人生气。

“不要反应这么大嘛。我只是早上路过的时候看到了。”

“总之,我们家不需要帮助,更不需要外人帮助。你请回吧。”健太松开了吉本的衣领,转身推开院门。

“别这么冷淡。”吉本话还没有说完,就看到仓田珪子推开门走了出来。

“听到外面有点吵,我就出来看看了。怎么了嘛健太?”

“啊,没事。只是……”健太快步走上前,想让妈妈先回屋里,可是没等他说完,吉本开了口。

“伯母你好!我叫吉本荒野。是健太君的朋友。”吉本立定站直,深深鞠了一躬,抬起头来,又是一个灿烂的笑容。

仓田健太还没来得及否定,珪子妈妈就热情的走了过去:“啊呀,是健太的朋友啊。真是稀奇。我们家健太除了明日香还没有其他朋友呢。快进来吧。”边说边拉着吉本往家里走。

 

 


晚饭的桌子上多了一个人。

吉本荒野微笑着向其他人介绍了自己,然后获得了一家人热烈的欢迎。

“没想到哥哥你还会有其他朋友。”七菜用手肘戳了一下健太,好笑的说。

仓田健太目不转睛的盯着吉本。看着家人那么开心,他也不忍心开口否认他们的关系,不过这不代表他接受了面前这个来路不明的人。

晚餐吃的其乐融融,吉本荒野把家里的每个人都夸的喜笑颜开。

饭后,七菜说要和朋友视频,回了房间。爸爸和妈妈一起刷碗,都在厨房呆着。只有吉本和健太坐在沙发上,两个人一声不吭。

吉本荒野看着电视上的综艺节目哈哈大笑的时候,仓田健太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你怎么可以撒这种谎。我们家的事情我们自己解决。不需要你来插手。等会你就走吧。”

“嗯?偶尔说些善意的谎言也没关系的,况且你的家人都很开心啊。”吉本全神贯注的盯着节目,头也没回的说“而且你说你们自己解决,像你这种性格懦弱胆小怕事的人,会有勇气解决这种事情吗?”

“我可以去报警。”健太抬头辩解。

“哈哈哈哈!太好笑了!警x察只会把它当做恶作剧,让你们自己多留意身边的人,才不会为了你们派警力立案调查呢。”吉本荒野如同听到什么笑话般的缩起身子大笑起来。

“再说,你到现在连自己被什么人恐吓了都不知道,你怎么自己解决。”

仓田健太想反驳他,他想说自己会一点一点的从身边人开始慢慢查起,自己会找到那个人然后当面警告他让他不要再做这种事情,可是话到嘴边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性格中的懦弱,行为处事的畏畏缩缩让他无论如何都提不起勇气去调查写信的人是谁。

吉本把健太犹豫的样子看在眼里,如同他一开始设想的一般,这个叫做仓田健太的男人,总有一天会成为恶的聚集地。

太软弱,别人就会来欺负你。太无能,别人就会来嘲笑你。

“所以,你还是乖乖的接受我的帮助,在我还想帮你的时候。”吉本荒野把手机摆在健太的面前,屏幕里是他进入公司的背影。

“你偷拍我?”健太看着照片问吉本。

“这只是必要的调查。”吉本笑了笑,用手点了点照片中的一个拐角“而这就是调查的结果。”

把拐角放大,出现了半个女人的背影,头上戴着一个棒球帽,探出身子。

手里拿着手机,正拍着什么。

再次放大,提高亮度,健太看到手机屏幕里的正是自己。

 

 

 

 大概是被照片吓到了,仓田健太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恍恍惚惚的答应了让吉本荒野帮忙调查跟踪狂的事情。

早上去拿报纸的时候他还在思考这件事情。但是手伸进邮箱里的时候,这些复杂的东西就被他忘的一干二净,因为脑袋里只剩下恐惧。

他在邮箱里摸到了一个毛绒温热的东西。

一只被绑起来的死掉的小白鼠。

连带着的是一封信,一封和昨天一样包装,一样字迹的信。

“健太君,想把你像这样留在我身边。”

仓田健太把信塞进了口袋里,再将小白鼠藏在了门口的花盆里打算出门的时候带走扔掉。

这些事本来就是在针对自己,还是不要把家人牵扯进来的好,最好是让他们不要知道这件事。

等他干完这些事情后,身边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又来信了?いいねえ。”

吉本荒野趴在院门上,脸上是止不住的笑。

 

 

 

作为调查需要,吉本和健太一起去了公司。

“看来是你的疯狂爱好者,很想把你占为己有。”吉本把那封信正面看看反面看看,纸在空气中滑来滑去,搞得沙沙作响。

大概是听得烦了,仓田健太一把抢过纸,叠了好几下塞到自己口袋里。

“这次还放了死老鼠。真是太过分太恶劣了!”

气恼的在空气中乱锤了一下,健太低下头边走边看自己的鞋子。

吉本转头的时候,正好看到健太低下头的瞬间,柔顺的棕褐色头发被颠的有一撮翘了起来,随着身体的走动上下晃动。

他突然很想伸手去按住那撮头发让他别晃来晃去,至少别在自己的面前,因为那东西晃的自己心烦意乱。

“怎么才能知道那个人是谁。”一阵沉默后,健太开了口“这种感觉就像是敌人在暗我在明,我的一举一动他都知道也都看得到。”

“看得到?”

“对啊,如果我们也能看得到他就好了。”健太看吉本回应了自己,就继续解释了一下。

“那就让我们看见他吧。”吉本突然握住健太的胳膊。

“我也想,怎么才能看见啊?”

“比如装个摄像头。”吉本举起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下,又用手比了个圆当做镜头“在院子里面装上摄像头,那她放信的时候就能拍下来,我们就能看到她的样子了。”

“是个好主意。可是万一她不寄信了呢。”健太激动的扶住吉本的肩膀,眼睛里闪烁着期待。

“那就做些事情让她一定来。”话音刚落,吉本就伸手捧起健太的脸,把他拉向自己身边。

“等、等下,你要……”健太剩下的话,都消失在一个深吻里。

 

 

 

莫名其妙的被亲了。

莫名其妙的被一个男人亲了。

莫名其妙的被一个刚认识没几天的男人亲了。

仓田健太坐在板凳上,发呆思考,嘴唇被搓掉好几层皮都不知道,还在继续搓。

对面的明日香实在看不下去了,伸出五指在他眼前晃了晃。“想什么呢?这么入迷?恐吓信的事情有头绪了吗?”

听到了关键词恐吓信,健太一个激灵的坐直。

那个亲吻只是为了调查寄信的人是谁,并没有别的意思。

健太甩甩脑袋,试图把脑内的一见钟情小剧场全部甩没。
“今天打算在门口装上摄像头,应该就能拍下来是谁了。”

“那就好,这种事情一旦被缠上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明日香安心的拍了拍健太的肩膀,坐回了座位。

 

 

 


下班后,回家路上,仓田健太久违的步伐急切,想到那个奇怪的人现在应该在家门口等自己,他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去。

虽然那张脸笑得很公式化,虽然说的话听起来很恶劣。但还是可以在隐约中感觉到那个人对这件事情的上心,以及对自己的关心。

再一个拐角,自己就可以看到家的轮廓了。

再一个下坡,自己就可以看到那个人的背影了。

健太加快脚步,却在下一秒眼前一黑,晕倒在地上。

 

 

 


“健太君?健太君?”

仓田健太扭了扭脖子,发现自己的后脑勺果然疼得扎心。

努力睁大眼睛眨了两下却发现眼睛上被带了眼罩,只能看到一片漆黑。

坐在板凳上左右摇晃,发现自己的手脚都被绑了起来。

被绑架了。

仓田健太很快得出了结论。

当眼睛被遮住,耳朵便开始变得灵敏。健太听到自己左边发出了轻微的脚步声,根据布料摩擦的声音判断,那个人应该是离自己越来越近。

“你是谁?”在黑暗与寂静的空间待久了,健太逐渐开始不安,有些烦躁的开口问。

然而,对方并没有说话。通过声音,健太判断他应该是在绕着自己走圈。

“你到底是谁!”不安达到了顶点,健太开始挣扎,板凳砸在地上发出沉闷的撞击声。

“唉呀,别这么暴躁嘛。我喜欢的健太君可不是这样的。”

毫不熟悉的女声从自己背后传出,仓田健太的汗毛瞬间全部立了起来,一滴冷汗从背后划过。

“你、你想要干什么?”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健太听着对方的脚步声随着她走动的方向转头。

“我想要干什么,你不知道吗?”对方突然站定,话语中带着一丝嘲笑的意味。

仓田健太感觉这种语调似曾相识,但是还没等他仔细回想,几根冰冷的手指就贴到了他的脸上。

撩起额前的刘海,用指腹轻轻摩擦,从额头滑到脸颊,然后用食指与拇指用力捏起他的下巴。

“当然是想对你做这种事情了。”

两个急促的呼吸在唇齿间相遇,对方的气息也扑鼻而来,一边是抗拒一边是侵略,舌头在整个口腔内如同困兽般,四处撞击。

“嗯……不……”被侵略的一方显然对这件事情很反感,他不停的后退身体,换来的却是对方更进一步的靠近。

“我,知道了……你是……吉本……荒野!”就在健太快要沉溺于这场舌吻的时候,理智与记忆把他拉回了现实。

熟悉的语调,相似的气息,嘴唇的触感。

面前这个似乎正在用亲吻努力取悦自己的人,绝对是早上才偷袭过他的吉本荒野。

发现被识破了,对方停止了动作,后退了一步伸手把健太脸上的眼罩拽了下来。

“居然被认出来了,真是没意思。”扔掉挂在嘴边的变声器,吉本荒野两手一摊,又摇了摇头看起来很遗憾。

“没意思?这难道是玩笑嘛!这是能随便开的玩笑嘛!”仓田健太看到吉本的样子,气的朝他大喊。

“嗯?不能这么做嘛?我是在帮你啊。”吉本歪了下脑袋,表情纯良的让健太以为是自己错怪了他“我是在让你提前预习以后可能会发生的事。”

“怎么可能会发生这种事情!别开玩笑了!”

“怎么不会?这个世界的险恶难道健太君不知道吗?”

“况且,这件事情不一定是她对你做的,也可以是你对她做的啊。”

吉本脸上又露出了狡黠的笑容,如同看着猎物掉入陷阱的猎人,对一切了如指掌。

“什么意思?”健太头有点蒙,从刚才那个吻开始,他的脑袋就开始不怎么转了。

“摄像头我已经装好了,等知道了对方是谁我们就可以把她绑来这里,健太君只要学着我刚才做的事情对她这么做,我想她以后都不会骚扰你了。”

“我为什么要对她做这种事情!”

“嗯?可是对方一定很想让你这样对待她吧。甚至不只是亲吻,还想要做更多的事情。”吉本眯眼看着健太,嘴角是意味不明的笑容。

恍惚中,健太好像还看到他轻轻顶了一下胯。

思想的龌龊,人性的丑陋第一次这么明晃晃的呈现在他的眼前。

和一个自己毫不认识从无交集的人做这种事情,只是想想就有些反胃。

“不!我不会这么干的!”仓田健太用力摇头,拒绝的答案不仅是说给吉本荒野听,也在说给自己。

吉本双手抱臂,如同看好戏般的,站直俯视健太:“那知道对方是谁之后,健太君想怎么处理呢?”

“知道是谁之后,就离她远点吧,可能过一阵子她就不想做这些事情了。”

听到仓田健太的回答,吉本荒野像疯了一样瞪大眼睛朝他扑了过去,健太毫无反抗的能力,只能坐在板凳上直直的向后倒。

惊恐中,健太闭上眼睛等着后脑勺着地,可下一秒头后面就突然有了一丝冰凉而又柔软的触感。

睁开眼睛,他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地上,吉本荒野红着眼睛跨坐在自己身上,右手握拳高高举起,左手却结结实实的压在自己头下。

“忍气吞声不是好的解决办法,一味地退让也不会有好的结果!如果不去反抗,你只会遭受更多的欺凌!对付恶的办法只有恶!既然你不会施恶,那就让我来教你!”

每说一句话,吉本就将高高举起的拳头用力砸向地面一次。

地上飞起的尘土落到健太的眼睛里竟让他感觉想要流泪。

自己是个胆小鬼他一直都知道。不愿意和别人发生争执,害怕卷进纠纷,没有勇气和那些错误的事情作斗争。但是他也想坚强起来,希望可以有个机会把心中积郁已久的压力全都发泄出来。

“我会去反抗,我会去当面告诉她让她不要再做这种事情,不要再来骚扰我,但是你今天对我做的这些事情我真的做不来。”

红着眼睛瘪着嘴巴,健太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颤抖。

吉本愣了一下,翻了个身从健太的身上站起来,拍了拍腿上的灰尘,接着伸手把躺在地上的健太拉起来,蹲下身子帮他绳子都解开:“多大的人了,还会哭。”

手脚都恢复了自由,健太第一时间抬起手擦了擦眼睛:“我没哭,是灰落进眼睛里了。”

回去的路上,谁都没有再提起这件事情。

把健太送到家之后,吉本指了指邮箱和门,轻声说:“我在这上面都装上了摄像头,手机和电脑都可以看到。我会把他录下来明天早上就能知道是谁放的了。”

健太乖巧的点了点头,看着吉本荒野欲言又止,开口只是回了句“知道了,麻烦你了。”接着进了家门。

 

 

 

第二天果然如吉本所说的,那个人真的来了。

因为完全不知道已经装上了摄像头,还四处张望了一下,观察周围是否有人。

模样被清清楚楚的记录在屏幕上。

健太坐在电脑前,努力回想这个人是谁。看着看着突然指着那个人低头塞信时露出的头顶说:“啊!是车站便利店的人!”

知道是谁了,一切都变得简单许多。

健太履行了他昨天的承诺,壮着胆子举着手机截图去找一直骚扰自己的人。

吉本荒野嘴上说着“我要监督你,万一你临阵脱逃我就要教你如何施恶了。”跟健太一起来到了便利店。

人赃俱获,想抵赖也低赖不掉。

对方老实的承认了这一阵子的骚扰,但是一切只是因为自己太喜欢仓田健太这个人了。

“老好人一般,温柔的对待每一个人。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健太君呢。”

听着那个人对健太的描述,吉本荒野在心里默默表示赞同,连同那一句喜欢,全部接受。

“可是,他拒绝了我。既然得不到,那就去摧毁吧!”

那个人突然扑上来,想要掐住仓田健太的脖子却被吉本用身体奋力撞开了。

“得不到就去摧毁?哈哈!那我不是分分钟要去炸银行了?”吉本看着地上的人,语气很轻蔑“已经是成年人了,做事之前也要动动脑子。”

健太没想到她会扑上来,吓得后退了几步,冷静下来之后走到那人身边蹲了下来轻声说:“我很谢谢你喜欢我,但是我很抱歉不能回应你对我的感情。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可以做朋友,可是再进一步的话不行。”

轻微的啜泣声从旁边传来,健太摸了摸她的脑袋,用沉默显示温柔。

等到情绪稳定,那个人承诺了不再去骚扰和威胁健太,也不再寄那种恐吓信了。

一切都顺利解决。

回家的路上,仓田健太心情大好,走路都轻快了许多。

吉本荒野安静的跟在他后面,看着他快要跳起来的背影偷笑。

前面的人突然转过身来,一脸严肃的看着他,吉本咧开的嘴角还没来得及合上,就在听到对面的人说的话后笑得更开了。

“吉本君,我不想做你昨天对我做的那种事。我不想对她施那种恶。”

“但是,如果非要做那种事的话。我只想对你做。”

说完话,健太立刻用手捂着脸害羞的转过身去。

告白对吧?刚才的话是在告白吧。

吉本荒野小跑的跟上,顺势拉着仓田健太的手,伏在他耳边小声说:“好啊,那从今天开始就对我施恶吧。不过在那之前,还是需要我先教你。”

 

                                                                                 END




======================

起名废,就用了最初想好的名字。

和太太们一起,我惶恐。

最后祝各位败金愉快~

评论(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